郜素

【主题教育月】生科院开展学习力团体辅导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5-04 10:45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为提升学习专注度,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战胜拖延、学会学习,生科院于5月2日举办了学习力团体辅导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郜素

首先,心理部部长郜素向大家阐释了学习力的内涵,在“学习力自我认知”环节,同学们通过问答与讨论的方式,对自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将之分解成具体的学习问题,完成自我学习力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总结了自己的学习优势与劣势。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郜素

心理辅导员汤老师强调,此次疫情对我们来说是生命的一次危机,实则也是成长的一次转机。线上学习是挑战,也是线上学习力的有效培养契机。高效的线上学习需要五个子能力的支持即“动力”“毅力”“内化”“迁移”“合作”。汤老师从这五种能力入手,带着同学们一起来找提升在线学习力的方法:1. 赋予学习意义,激发学习动力;2. 营造良好氛围,实现轻松坚持;3. 明确学习目标,灵活学习方法;4. 扎实学习过程,注重学以致用;5. 积极合作学习,提升合作能力。

人类在磨难中进化,我们在困难中进步。通过此次团辅,希望同学们正视线上学习的困难,寻找积极的力量,行动起来,一起度过这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