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素

生科院开展心理骨干线上专题培训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5-03 10:43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机制的畅通,提升学生心理骨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帮扶技能,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力量,5月2日,生科院开展“疫情封校下心理调节的办法”心理骨干线上专题培训。

图为线上培训 记者 郜素

此次培训重点阐述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意义及价值、学生心理骨干的素质要求、心理调节的方式方法等,心理部部长郜素、宋婧姝还围绕如何进行心理调节进行发言,如调整自身认知,理性看待疫情及学校防疫管理;规律作息,保持能量平衡;寻求社会支持,“说”出压力;助人为乐,“帮”走压力;注意转移法等。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骨干了解并掌握了如何调节自身的心理状态,为有效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奠定了基础。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当调节好心态,相信封校和疫情只是暂时的,风雨之后终见彩虹。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