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卉琳

【主题教育月】生科院开展“读书塑魂,文化润心”读书交流会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4-27 10:32 浏览次数: 来源:汤洁

为了培养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生科院举行了“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线上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上,大家热情的向同学们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或者片段,分享读书心得。1903班卢秋莹介绍了乔治·奥威尔的《1984》,书中刻画了人类在集权主义社会的生存状态,警醒世人提防这种预想中的黑暗成为现实,她谈到:我们没有那么多终日的担惊受怕,有我们的思想自由、人身自由。我们何其幸运,过着从前的人们不敢奢求又最渴望的生活。那么,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去做点什么来维持这份来之不易呢?今天,我们不谈改变世界,我们只谈改变自己。我们有义务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哪怕只是一点点。1904班刘璐丹同学分享了《万历十五年》,她表示每一个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都蕴藏着一个道理,我们要悉心揣摩,更要以史为鉴、以人为镜。2104班的田真介绍了柯南·道尔《福尔摩斯探案集》:“也许你本身不发光,但你是光的载体。有些人本身不具备才华,可具有激发才能的能力。”

图为线上活动现场 记者 吴卉琳

图为1903班卢秋莹分享读书心得 记者 吴卉琳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常读常新,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受益。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