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国奖风采展:周欢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3-23 17:52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个人简介:周欢,女,大学本科,中共预备党员,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江苏省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全额资助、校一等奖学金6次、泉海奖学金、周恩来奖学金,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及网络人气项目、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江苏省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之星”之“励志之星”、淮安马拉松“优秀志愿者”、校三好学生3次、优秀共青团干部3次、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3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1次等40余项荣誉。主持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

2018年的秋天,她带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淮师。空气中的冷和热迎来了再次的此消彼长,入学前的假期悠悠而过,秋天的万物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她不断地在心里问自己:我的心落地了吗?梦实现了吗?准备好了吗?陌生的环境那么大,一点点的尘粒或许就可以将自己绊倒。

在思想上,她严于律己,关心时政,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铭记于心。在大二上学期,作为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第46期党组织培训活动,并顺利取得党课结业证书,通过推优选举,成为发展对象。在大二下学期,她通过第八期翔宇菁英人才学校选拔,顺利取得第八期翔宇菁英人才学校结业证书,并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为做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担当,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奠定良好的基础。

她的努力与拼搏,让其在各项成绩中都跻身专业前列,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校一等优秀奖学金6次等多项奖学金荣誉,稳居班级第一。在保持班级成绩第一的同时,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及全国英语四六级,还获得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初级证书,进一步提升英语综合能力。

在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省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提高自己的实验操作技能,并担任一项省级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项目的第一负责人,发表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在大二暑假期间,她组建的乐活“禾偕水产”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上海市崇明生态岛开展水质检测、水生生物多样性调查等实践活动,了解并学习养殖、种植过程,探索乡村发展特色产业,在身体力行中助力乡村振兴。与此同时,团队项目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及网络人气项目、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一等奖。

做人要像蜡烛一样,在有限的生命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温暖。在芬兰乌克兰国际交流团志愿工作中,她积极地与外国友人交流学习,并建立了友谊关系。与此同时,她积极报名参与学院组织的芬兰交流项目,顺利取得结业证书。作为院学生会分管主席,主动为老师排忧解难,协助完成学院事务,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并取得一定的成绩,获“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回首这一路走来,她感谢身边老师和朋友的支持与鼓励,让她从自卑怯弱变得自信坚强;感谢父母的养育,让她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她也感谢自己,为了一个认定的目标而付出的努力和执着,坚韧和忍耐,泪水和汗水。现在,她已然从橡子变成橡苗,从橡苗变成橡树。而其他成为橡树的优秀学子,与她共同构成了一片橡树林。那颗长在岩石缝里的橡子,拼尽全力去绽放属于她的光彩,你们看见了吗?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