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国奖风采展:黄静怡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3-23 17:49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个人简介:黄静怡,女,大学本科,中共预备党员,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2018级学生。任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等。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7次,全国周恩来班征文大赛三等奖,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生干部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20余项荣誉称号。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

“往事如观流水,来者如仰高山。”学无止境,秉持着初心向前,她在奋斗中收获,在拼搏中成长。刻苦钻研学业、勤勤恳恳工作、在志愿服务中温暖他人,努力奋斗的日子交织着汗水与泪水,也成为了她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心中有天籁,逐梦路上,她始终以信念谱曲,一路高歌,励志要把它唱得响彻云霄。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2018年的那个秋天,初来淮师,在开学第一课讲座中,她第一次领悟到了周恩来精神的深刻内涵。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和“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美好期望深深触动着她。入学后,她利用课余时间,自主研读了总理的《周恩来旅日日记》。感慨于海岛上的无数个漆黑长夜,那位青年因忧国忧民而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她深谙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越发沉醉于学问的魅力,也越发懂得了共产党革命道路上的苦心经营。她还以我校翔宇菁英人才学校平台为契机,将所学所感向周围的同学、好友传播,与他们一起共同关注时政热点,找寻人生方向,并且时刻以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克己奉公,砥砺奋进,获“翔宇菁英人才学校优秀学员”。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功夫不负有心人,日复一日地坚持,一本本厚厚的笔记印刻着她追梦路上的每一步脚印,赋予了她专业自信,也见证着她一次次在综合测评中以绝对的优势蝉联第一。她荣获校一等奖学金6次、三好学生3次、优秀共青团员3次。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多项测试。

作为学习委员,她出色地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帮扶成绩落后的同学。在班主任指导下,她组织同学成立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学习小组,以强带弱,服务同学,帮助多名学生顺利通过考试。作为院团委副书记,她策划组织多次征文活动、主题教育月活动,“青马工程”团委学干交流研讨会、团委学干经验分享会。在任职期间学院获五四红旗团委表彰,个人获得“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源自热爱,生物科学专业的她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实地支农。20192020年她两次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随团队去往洪泽区考察。2020年疫情期间,她参与线上防控会议、疫情征文活动,宣传“居家修心,科学防疫”,录制“武汉加油”视频,并组织学生加入其中,以书法、手账等形式记录疫情间的生活与收获,传播正能量,获“学思行 战疫情”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称号。

工作之余,她参与多项志愿服务,如,“创造绿色旋律”、“绿色离校,绿色感恩”、迎新、校庆、央视中秋晚会……助人为乐,以奉献为己任,累计服务时长211小时,被评为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点滴的汇聚,让她不断成长,一步一个脚印,时刻准备着将她的青春光彩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