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国奖风采展:陈玲莉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3-23 17:42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个人简介:陈玲莉,女,大学本科,共青团员,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4次,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才奖学金1次,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被表彰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等。参与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国际交流项目1项,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怀揣着坚定的梦想,在未知的世界里遨游。平凡如石子一粒,仰高山之巍峨,但不妄自菲薄。终有一日,“噗通”一声,响遏行云。陈玲莉坚信,一颗小小的石子,也会荡起千层涟漪。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大学对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充满着未知和希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她在心里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四年规划,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勤于反思,不断填充、完善这个计划。学习、工作、实验……尽管忙忙碌碌,她却能够把每件事安排得井井有条,并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竭力把每件事情都做到尽善尽美。世界上有两个可贵的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坚持。认真的人可以改变自己,坚持的人可以改变命运。她希望用自己的认真和坚持改变自己的命运。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只要一有空余时间,她就一头扎进图书馆,一心只读圣贤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越努力越幸运。终于,她蝉联校一等奖学金4次,顺利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和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获二级甲等,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不满于现状的她不断探索,成功获得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初级)优秀奖,并获得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才奖学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的座右铭。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关心时政,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顺利通过第四十九期党课培训,成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而后她又顺利成为第九期翔宇菁英人才学校的一名学员,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红色思想的熏陶下,她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志愿精神,被评为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她是校迎新优秀志愿者,亲切友好,传播温暖与热情;她是淮安马拉松志愿者,活力四射,释放青春光彩;她是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志愿者,感红色精神,承红色基因;她是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逆风而行,冲锋在疫情的第一线;她是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者,坚守岗位,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她是核酸检测登记志愿者,不辞辛劳,筑高防疫长城;她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宣传正式志愿者,心系人民最基本的需要。公益活动温暖了他人的心房,点亮了她的心灵。她相信,人生浮沉,只要精神富有,终将寻觅到照耀自己的七彩阳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系统的学习各学科专业知识的同时,她努力提升自己的实验技能,融会贯通,相辅相成。作为主要参与者,她和团队成员们经过无数次模拟汇报,并且耐心打磨材料,最终获得了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现担任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繁殖期肉种鸽嗉囊组织糖代谢变化规律的研究”的第一负责人。

每个人都是一座宝藏,凡人也有超人力量,成功在于唤醒心中的巨人。大学的磨练与洗礼,让陈玲莉变得更加坚毅果敢。这颗原本毫不起眼的石子,终于激起千层涟漪,引人瞩目。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