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召开赴芬兰、美国高校学习交流学生行前教育暨欢送会

编辑:强倩 时间:19-07-01 16:17 浏览次数: 来源:生科院

71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生物楼202会议室召开赴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中美人才培养计划》YES项目)研修学生行前学习教育暨欢送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智、教务处副处长陈树萍、相关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及28位即将赴芬兰、美国交流学习的学生参会。

王智对研修学生进行行前纪律教育和有关事项提醒。她要求同学们尊重当地法律及习俗,维护学校和自身形象,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关注专业学习,丰富文化体验,融洽与外国友人的感情,促进与对接高校师生的友好双向交流。

陈树萍强调了出国学习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打好相关课程理论基础,快速通过语言关,形成自己的学习节奏,自主学习、主动探究,适应多元化的教育模式,以开放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她还以提出“认真、诚实、求助、共享”的学习原则,希望同学们此行能有所收获。

相关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也对即将出行的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主动融入、收获满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逢标表示外出学习交流是一种课内加课外的双向学习,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牧遥老师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出国交流实现自我锻炼与提升。学生代表生科院1603班胥明同学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研修学生表示将谨遵老师们的教诲,珍惜机会,不负期望,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据悉,赴海外学习的28名学生分别来自生科、经管和法政三个学院。其中,赴芬兰学习学生20名,赴美国学习学生8名。他们将分别开展为期3周和1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图为行前教育会现场。记者 强倩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