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JAMK大学为我院本科生开设Bioengineering线上课程

编辑:强倩 时间:20-10-26 23:23 浏览次数: 来源:生科院

2020年10月12日晚,我校与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JAMK)大学师生互访项目的Bioengineering全英文国际课程正式在线开课。

该课程为期10天。主讲教师为与芬兰JAMK大学有多年教学科研合作的美国北卡州立大学Stephen Kelley教授。通过自主报名和学院遴选,27名二、三年级本科生最终正式入选成为该国际合作项目的2020年项目生。为保证课程的教学效果,我院安排了2名专业教师进行线上协助和线下辅导;同时,为给更多同学提供国际课程学习机会,学院还专门开设旁听教室,鼓励院内各年级各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参与课程旁听,开课期间,总计约60余位来自2018、2019和2020级的学生参加了旁听。

课堂上,Kelley教授系统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生物质能源的理论知识及国际范围内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现状;此外,他还邀请了多位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的中国PhD留学生、博士后参与课堂,向学生们介绍他们在美国的生活与科研情况,分享他们的留学经历;芬兰JAMK大学生物经济学院的Kakko Anneli、Hannariina Honkanen、Mari Hakkarainen三位教师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JAMK大学的各类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当地的经济、文化、教育情况;我院教师周玉珍博士为学生们介绍了国内生物质能源的利用现状。

23日晚,27名项目生进行了课程结业的线上汇报。芬兰Anneli与美国Kelley两位外教对学生们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的课堂表现及结业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全英文国际课程的学习,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得到了提升,专业知识得到了拓展,专业英语水平得到了提高。

我校与芬兰于JAMK大学师生互访项目已稳定运行5年。自2016年两校首次签订协议以来,截止2019年,双方师生互访交流总计10批,近120人次。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肆虐使得实地互访交流无法进行, 这给我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开展带来了挑战。本次我院与芬兰JAMK大学、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同步连线,顺利开设了Bioengineering在线课程,这为疫情背景下我院国际合作项目的推进实施积累了经验、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了新路径。

图为Kelley教授给学生们在线授课

图为我院周玉珍博士辅导学生们开展线下讨论

图为美国Kelley教授和芬兰Anneli教授为学生结业汇报做在线点评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