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彦

生科院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讲座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9-09 13:22 浏览次数: 来源:周子彦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健康知识水平、改善对待个人和公共卫生的态度、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和对社会健康的责任感。9月8日,生科院开展线上大学生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赵纯老师作主讲,生科院全体新生参加。

图为线上讲座图 记者 魏梦莉

赵老师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选取健康教育内容,并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的健康知识水平,阐述何为真正的健康与如何做到真正的健康。同时,围绕最常见的压力问题,赵老师指出,压力的产生是由于现实对成长提出了新的要求,是增长本事、开阔心胸的机会。她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将精力放在问题本身,而非负性情绪上,这样才能增加问题解决的可能性,让个体得到成长。

图为线上讲座图 记者 魏梦莉

图为线上讲座图 记者 魏梦莉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老师的讲座贴近学生实际,语言生动幽默,使自己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纠正了一些错误观点,对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科学认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