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雨露 邵红玲

生科院开展2022级新生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9-08 13:25 浏览次数: 来源:刘雨露 邵红玲

9月7日,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培养新生正确上网、明辨是非的能力,生科院组织2022级学生线上观看“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侯莹

视频从“密码安全常识”,“大学生网上交友”,“上网安全常识”以及“防止攻击常识”等四方面进行讲述,从身边的实例入手,警戒同学们在网络上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谨防诈骗;同时还呼吁同学们注重自身素养,规范网络用语,切记不要发布不当言论,为还网络的一片净土共同努力。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明确了网络使用规范,纷纷表示会注重网络中个人形象,同时将网络安全防范紧记于心。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侯莹

2204班的李菲雨同学表示:作为社会公民,作为淮师学子,每个人都要从自身角度出发,努力学习网络安全防范理论,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做好监督的“主人翁”,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绿色的网络环境。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