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彦

生科院组织学习“淮安历史文化概观”讲座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9-06 12:26 浏览次数: 来源:周子彦

9月5日下午,生科院组织学院新生线上观看淮阴师范学院工关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主讲的“淮安历史文化概观“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侯莹

顾建国教授以淮安发展史为切入口,将淮安的历史娓娓道来。淮安市位于“日出斗金”的洪泽湖东畔,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和年轻的京沪高速公路在这里交汇,璀璨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在这里共辉。市境跨古淮河两岸,相传大禹曾至境内治水,“使淮水永安”,市名即淮水安澜之意。随后,顾教授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历史名人韩信,枚乘,梁红玉等均是土生土长的淮安人,我们应当以他们为荣,以他们为榜样。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侯莹

2207班谢茂盛同学表示我们不能遗忘历史,遗忘历史意味着对现在的背叛,对淮安的了解越多,心里的陌生感在无声的抹去,归属感也在增强。2207班肖俊杰同学表示虽然自己只是一名来淮安求学的学子,可却依旧陶醉于淮安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