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洁

【主题教育月】 生科院召开主题教育月推进会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03-23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汤洁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活动走深走细走实,3月22日,生科院召开主题教育月推进会,党委书记任守军、党委副书记陈进、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高翔翔

任守军从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的整体思路、发现和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具体工作展望等方面作发言。他强调,各班级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问题调研,思想上要认真重视,行动上要坚决落实,措施上要高效有力。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建结对小组,切实开展班风学风整改活动,凝练班级特色活动。全体同学要树立踏实的学习观、正确的创新观、高远的人生观和谦虚的品德观,用实际行动努力构建优良学风,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态度、勤学习、懂自律的淮师学子。

会上,陈进总结了各班级在主题教育月前期的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收获、问题反思及后期改进计划等。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为了能让因疫情无法返校、处于宿舍隔离观察期的学生加入到学校的线下教学课程中,要求各班级认真落实直播录课帮扶措施,携手并进共渡抗疫难关。结合当前学风建设层面存在的问题,他从“养成大格局、练就真本领、习得高境界”三个方面鼓励学生努力涵育自身“志气、骨气、底气”,以德为先,以勤为径,善于把握时势机遇,确立远大目标;正确认识学习价值,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投入时间规划,提升学习品质。

生科院自3月9日召开主题教育月学生干部线下动员会、分年级召开线上动员会以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月相关文件精神,做到提纲挈领,入细入微。本次主题教育月推进会,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解决学风建设中主要问题为目的,以“排查—整改—总结”良性循环机制,建立从整体到小组再到个人的层级制度,完善从学院到班级再到个人,稳中求进,稳中求是,精心组织、彰显特色、力求实效。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