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钰婷

生科院开展梦想公开课暨新生入学适应专题讲座

编辑:高翔翔 时间:23-09-11 22:48 浏览次数: 来源:淮师新闻网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9月11日下午,在崇文阶202和201,生科院开展了新生入学适应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鲍恩波主讲,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王瑞

鲍恩波就安全、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给新生提供建议与帮助。在安全方面,书记首先强调政治安全,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爱国、爱学校,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其次是生命安全,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遇到心理问题及时求助同学、老师,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最后在财产安全方面,书记强调要明辨是非,拒绝校园贷等一系列诈骗行为,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财产安全。

在学习方面,书记首先介绍了生科院的优势,即专业突出、师资雄厚、平台卓越,并希望同学们能根据自己的专业对未来四年进行规划,设立好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

在生活方面,书记提出要顺势而为,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不要虚度光阴、得过且过,同时激励新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社交能力和自信心。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王瑞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