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钰婷

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高翔翔 时间:23-10-16 23:26 浏览次数: 来源:淮师新闻网

10月15日,生科院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赴盱眙开展“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 产业振兴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我校现代渔业产业学院和小龙虾产业学院的部分老师,就“小龙虾健康养殖和特色加工”等科研主题开展了探讨与实践,进一步加强了校地合作,促进了党员教师产业服务的能力。

参观龙虾博物馆,了解产业发展。首先,全体党员来到盱眙龙虾博物馆,了解淮安小龙虾养殖产业概况,如淮安养殖面积和养殖总量,龙虾产业对于盱眙农民经济增收的重要作用。通过对盱眙龙虾产业的了解,支部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探索自身教学研究与产业相融合,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新格局。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完盱眙龙虾博物馆,全体党员来到李桂五铜像广场,瞻仰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被英雄故事感动,激励每位党员能为产业振兴倾尽绵薄之力。李桂五,又名年芳,号桂五,1905年生,江苏盱眙人。李桂五1929年春考入上海新华艺术专科学校,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9月,成立了中共盱眙县委员会,任书记。1932年4月16日,中共盱眙县委遵照中共长淮特委的决定组织了西高庙农民武装起义。后被国民党14000余人包围,突围时被捕,狱中,面对敌人软硬兼施、残酷迫害,他坚强不屈,视死如归。8月30日,慷慨就义,时年27岁。

校地合作,振兴产业发展。盱眙产业学院是我校小龙虾产业学院的共建单位。盱眙技师学院的侍朋老师以“一只虾”、“烹”出富民大产业为主题,介绍盱眙龙虾养殖情况,以及龙虾加工相关技术、传统龙虾烹饪技术、虾壳素提取等技术。讲座后,就小龙虾健康养殖、小龙虾熟制加工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十三香香料科学配制、熟制龙虾风味呈现等问题,全体党员与侍老师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