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琳

生科1704开展“睹梅花阵阵,忆恩来风采”创周活动

编辑:周瑜琳 时间:19-04-10 23:40 浏览次数: 来源:袁岭

花朵,是美好的象征,周恩来总理平生爱花。4月10日,生科1704团支部组织优秀学干,学生代表前往桃花坞公园,开展“睹梅花阵阵,忆恩来风采”周恩来班创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袁菁华

现在正是梅花盛开的时候,桃花坞公园内梅花盛开,漫山遍野,灿若云霞,芬芳烂漫,同学们置身于梅花的海洋,睹物思人,共同怀念起毛主席所说“有吐哺之劳”的周恩来总理。

周恩来总理从小就喜欢梅。童年周恩来随父母从淮安城迁去清江浦外婆家居住时,他舍不得留下院内一株腊梅,便将花从盆中取出,敲掉花根上的泥土,然后将这株腊梅带上小木船,捧到万公馆,亲手栽到万家塾馆一侧的院子里。一个多世纪以来,这株腊梅长得枝繁叶茂,年年喷香吐艳。

人去梅开,总理归来。春风轻拂眼前梅花,静静怀想,思绪渐渐飘向那过去的岁月和场景:小时候的周恩来,在学习之余是不是常常看着梅海,并给梅树浇水和培土?

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恩来总理一生鞠躬尽瘁,克己奉公,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的楷模。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时时刻刻要像周总理那样生活和学习,作为周总理家乡的大学一员,更要以少年恩来为典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 记者 袁菁华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