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琳

【主题教育月】生科院开展“青春对抗”辩论赛

编辑:周瑜琳 时间:19-04-10 23:17 浏览次数: 来源:黄静怡

契诃夫说过:“要紧的事情是别浪费你的青春和元气。”青春只有一次,作为当代青年要敢于表现自己,有自己的独到思想。为锻炼学生思辨能力,彰显个人魅力,响应学校主题教育月号召, 4月1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于生科楼202举办“青春对抗”辩论赛。

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 桂恒光

本次比赛由1701班吕奇梦同学主持,辩论队正反双方围绕“自由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压力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为主题从正反两方展开,正方认为: 自由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反方持有:“压力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的观点。本次场辩论分为“开篇立论”“驳论”“盘问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比赛流程与辩论规则,双方辩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辩论双方各陈其词开始了一场激烈的角逐,辩论时,双方句句在理,字字珠玑。激烈的角逐引得观众席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反方所持“压力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观点以微弱的优势险胜,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成功。

本次辩论赛锻炼了大家的思维能力与合作能力,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对加强生命科学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极大促进了学生良好发展,增强了学生语言表达的能力与个人素质,让学生受益匪浅。

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 桂恒光

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 桂恒光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