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和危化品专项检查

编辑:孙萍 时间:18-06-15 16:56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6月15日,副院长吴楠、省洪泽湖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建明带领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检查组对省洪泽湖重点实验室、省中小企业平台、生物实验中心、省水产工程实验室开展“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覆盖了整个生物楼所有实验室,旨在检查实验室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用电是否规范、有无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问题。在检查中安全检查组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实验用品使用后未及时清洗,实验标签使用不规范,实验桌灰尘较多等问题。

11.jpg

图为安全检查组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

22.jpg

图为安全检查组检查消防器材情况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安全卫生问题,要求相关平台负责人对以上安全隐患、卫生问题高度重视,各分室管理员抓紧督促,相关老师及时落实整改,尤其请实验课指导教师积极配合,在授课结束后及时组织相应班级的学生整理打扫实验室,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杜绝各类火灾的发生,确保实验室和谐稳定。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