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曈 吴楠

生科院与芬兰JAMK大学线上开展双向交流项目

编辑:张宇洋 时间:22-11-03 17:55 浏览次数: 来源:张曈 吴楠

10月24日至11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与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JAMK)大学本科生双向交流项目顺利开展。双方本科生开展了为期1周的线上交流和多门全英文国际课程学习。

生科院副院长张曈、周玉珍老师、吴楠老师等参与项目交流,并为芬兰学生开设了Chinese Liquor & Traditional Fermentation, Anaerobic Digestion and Application of  Biogas等课程。

芬兰JAMK大学Anneli Kakko教授向我院学生介绍了JAMK大学的各类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当地的经济、文化、教育情况。Stephen Kelley教授讲授了Bioengineering课程,介绍了生物质原料的来源、结构及转化,重点讲解了生物质转化的工业化系统工程。

图为Anneli Kakko老师线上授课 记者 周润华

图为Stephen Kelley教授线上授课 记者 周润华

图为周玉珍博士线上授课 记者 周润华

课程结业时,双方学生分小组做英文汇报。学生们纷纷表示,从听懂、学会到能用英语流利展示,每位同学都在参与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有效开拓了国际视野,提升了专业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最后,参加交流的双方师生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图为生科院本科生做课程结业汇报 记者 周润华

图为芬兰JAMK大学本科生做课程结业汇报 记者 周润华

自2016年至今,我校与芬兰JAMK大学本科生互访项目已稳定运行6年, 目前已进入第三轮合作阶段。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后,项目从实地互访改为线上交流学习,按年度连续开展实质性双向交流,合作双方持续优化全英文国际课程建设,共同商讨拓展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至今,已顺利开设了5门全英文专业课程线上授课,生科院98名本科生参与了课程学习。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