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客人访问淮师

编辑:孙萍 时间:18-06-08 14:09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6月4日至6日,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以下简称JAMK大学)客人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会见了芬兰客人。

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客人访问淮师。

淮阴师范学院与芬兰JAMK大学的友好合作始于2014年,2016年两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教师互访、学生互派、课程互修、学分互认”等方式,建立了创新亲行业、亲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2016年至今,两校已连续互派师生交流学习共计5批,70人次。两校间的友好合作更直接促成了淮安市与萨维利耶尔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

此次来访的芬兰客人有国际处处长Nina Björn女士、技术学院院长Pasi Raiskinmäki先生等。宾主双方就两校新一轮合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并续签了合作协议。会谈期间,宾主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合作项目对校际科研、文化交流的双向推动作用,并进一步围绕生物技术、生物经济、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科研学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优势特色、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新一轮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一致意见。会谈结束后,双方代表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

芬兰客人来访期间,还参观了淮师校史展示厅、省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了协同创新建设情况报告,并与生科院2018年即将赴芬交流学习的18名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淮师生科院积极依托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省高校品牌专业等多元化平台和项目,努力探索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有力提高了国际化办学水平。此次合作协议的续签,是学校依托上述平台,推进与JAMK大学深入合作的新成果。

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见交流。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