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圣婷

【主题教育月】绿之源开展“植”此青绿 拥抱春天主题活动

编辑:陈至立 时间:24-03-21 12:36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学生环保意识,3月12日,生科院“绿之源”环保协会与淮安小学生在校园内开展以“‘植’此青绿,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植树节科普实践活动。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 刘想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植”此青绿环节中,同学们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树木的价值、树木和人类的关系,直观感受了水土流失的过程,在科普课堂中,加深了对自然环境保护的意识。除此之外,在志愿者的协作下,同学们还完成了大树拓印和心愿卡的制作。

图为活动过程留念 刘想

手植春光,万物盎然

在“童”种一棵树、“浇”个好朋友环节中,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一起亲手种下一颗颗冬青树,并为其挂上许愿牌,深切感受植树的乐趣,自然的魅力。

图为活动过程留念 刘想

此次植树节科普实践主题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体验植树的趣味性,了解植树的重要性,还激发了同学们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热情和积极性,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并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等方面都具有十分积极且深远的影响意义。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