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洁

生科院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张宇洋 时间:21-06-12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李彦洁

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和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生科院开展了预防金融、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为1801班主题班会现场  记者 肖浩

18、19、20级同学全部参与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19个班级,以“预防金融、电信诈骗”为主题,以PPT汇报和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手段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

图为2001班观看校园贷视频 记者 王岩

班会以介绍大学生有可能遇到的骗局以及应采取的对应防骗手段为主要内容,并以叙述讨论的方式向同学介绍各自的经验,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诈骗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屡次发生在同学们身上。因此,同学们今后在各种场合我们都应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信麻痹和上当受骗。实在不能确定真假及时打学校保卫处电话或110报警求助。

图为1802、1803班防诈骗主题班会宣讲现场 记者 周辰严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从源头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