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欢

【主题教育月】生科1803班开展素养公开课暨校风、学风、班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张宇洋 时间:21-06-02 22:38 浏览次数: 来源:周欢

校风、学风、班风是立校之本、治学之基。为进一步规范班级学生的行为,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强化学生爱校、爱班的集体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律、自强意识,营造严谨务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进而促进我班综合水平的提高,生科1803班以毕业去向为主题展开调查,于2021年6月1日开展了线上素养公开课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周欢

毕业去向线上调查设置的选项有:考研、考编、考公、就业、自主创业及其他等,可多选。其中,占比较高的是考研和考公,分别为35.0%和27.5%。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周欢

其实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都是自己的决定,两条路没有好坏之分,选择了工作就努力工作,选择了考研就努力学习。但是不能在两者之间摇摆不定,想考研却怕考不上,然后说自己可以边复习边找工作,结果往往就是考研没考上,就业机会也没了。两个事情都失败了,这就得不偿失了。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周欢

因此,班主任汤洁老师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针对班级中每一位同学开展有意义的交谈活动,能够更有针对性为班级同学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相信班级同学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制定详细的计划,从而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