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晨欣 徐荪月

【主题教育月】生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致敬英雄魂”活动

编辑:秦颖 时间:21-04-04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陆晨欣 徐荪月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了深入学习贯彻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精神,弘扬革命精神,培养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生科院于4月4日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致敬英雄魂”主题教育活动。生科院师生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并展开积极的学习讨论。

今年的清明节与以往大有不同。为了激发广大师生内心深处缅怀英烈的情怀。通过线上共享视频的形式,在高翔翔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清明节的节日渊源、文化内涵。在西藏平叛、自卫反击、征粮剿匪的峥嵘岁月里,数万壮士奔赴前线,为民族解放,巩固新政、抛头颅洒热血,杀敌顽壮国威。而当前正是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关键阶段,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凝聚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的祭祀文化,寄托我们对牺牲在抗战一线的无数英雄的哀思。

图为学生观看相关视频,集体缅怀先烈

当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科院结合实际情况,引导全体师生缅怀革命先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线上祭扫活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文明祭扫,在此特殊时期采用网上祭祀形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可以为清明节增添一份清洁明净,过一个绿色环保平安的清明节。各成员通过中华英烈网进入查看英烈简介、为先烈献花留言、学习英雄事迹等形式积极参与“线上祭扫”。

图为学生观看相关视频,集体缅怀先烈

活动之后同学们发表了感言,正如庄菲逸同学所说“由先辈们的血肉之躯,铭记先烈遗愿,信仰之光不灭,理想之光不灭!山川无言,日月无声,历史不会忘记,我们永远记住保家卫国的先烈们!”是啊,我们的安宁和幸福生活,都是英雄们用鲜血和性命换来的,值得全国人民铭记!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铭记他们的功绩,努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