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琳

生科院开展“青春学习”观影活动

编辑:周瑜琳 时间:19-04-16 23:57 浏览次数: 来源:王梦雅 成星冉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队伍凝聚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同学们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经团支部研究决定,我院于“五四”来临之际开展以“青春学习”为主题的电影观影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桂恒光

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各班同学集中一起观看,此次观影的短片为《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在本片中我们可以得知五四运动从形式上是中国学生的爱国运动,但从整个社会背景社会发展来说,它的影响远远不止于此,除了波及中国思想文化,政治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潮流,教育,亦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它对现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亦有着不可低估之影响。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传播了马克思主义。

活动中,各班同学都怀着一种激动而激昂的心情观看电影,随后,同学就着电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总结而来就是《建党伟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是来自不易的,更加深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不畏强权、勇敢争取的精神。

五四运动中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学习,相信看完电影后,生科院的同学们都能学到其中的精神,并且付诸于行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桂恒光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