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菁华

烂漫樱花女大学生俱乐部开展雪泪节时光慢递活动

编辑:袁菁华 时间:18-12-11 23:11 浏览次数: 来源:何珊

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雪泪节,在这一天要把过去十一个月的不愉快都忘记,让哀伤像雪花一样飘落,会在下一年得到幸福和快乐。转眼间18年即将结束,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到雪泪节,感悟时间的意义,烂漫樱花女大学生俱乐部特于12月11日在崇文3-101教室开展"时间会证明,而我愿意等"——雪泪节时光慢递活动,活动形式为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祭奠你的过去,瞻仰你的未来,让一年后的你与今日的你相遇于书信,审视时间的意义。

活动伊始,社团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发放信封,同学们将原已写好的信放入其中,并在信封外写好个人信息以及联系方式。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性很高,上手蜡封书信的时候,喜悦和憧憬更是外露。活动在同学们陆续蜡封之后圆满结束。这些书信最后统一交由负责人妥善安放,将在一年后由社团成员联系参与者发放下来。

活动结束,每个人心中多有感慨,想着一年后自己会是什么样的?怎样计划度过往后的一年?在信中他们或许写满了憧憬与希望,坚定地向下一年进发,又或许一年后的自己见信回首,看到当初那个曾经的自己,觉得有些陌生。每个人都会成长,它也许从不轻易让人察觉,而从信中大家却可以找寻得到当时的影子,突然捕捉到自己的成长。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龙香甜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