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乌克兰师生在淮师顺利完成交流学习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19-04-12 15:37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7日,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JAMK)大学、乌克兰国立科技(KPI)大学24名师生抵达淮安,在淮师分别进行了为期13天和16天的交流和专业课程学习。

淮师与芬兰JAMK大学于2016年正式签订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迄今为止,已连续互派师生交流84人次。今年8月,我校生科院22名师生将赴芬兰进行课程学习;淮师与乌克兰KPI大学于2018年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两校签订合作协议后,首个访问淮师的乌克兰KPI大学师生团。

芬兰和乌克兰师生在淮师期间,参观了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洪泽湖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学习了“现代农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学科特色系列课程,包括现代农业技术、特色水产养殖技术、生物质能源转化、水环境遥感监控技术等,并赴江苏今世缘酒业公司、淮安市现代水产科技园、百麦生物能源公司等企业和基地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活动。最终顺利通过课程考核,获得2学分。

课余之际,外国师生还考察了淮安市的市情市貌、了解城市规划、探访地方文化、体验中国书法、剪纸、古琴等传统文化,与我校学生开展了古典舞、传统乐器演奏、包饺子等互动活动。通过交流,芬、乌两国师生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并和淮师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芬兰、乌克兰代表团此次同期访问,是淮师生科院积极依托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省高校品牌专业等多元化平台和项目,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成果,对三所高校的校际文化科技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图为两校学生参加系列特色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学习。记者 冯芾

图为结业仪式现场。记者 冯芾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