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Julia Chekanova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19-03-28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年3月25日上午,美国密苏里大学Julia Chekanova教授应邀在生科院202会议室作了题为《Role of the RNA exosome complex in regulation of gene expression inArabidopsis via long ncRNA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

Chekanova教授从什么是RNA,何为非编码RNA,不同生物中非编码RNA同源性等基础问题讲起,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对目前国际上研究热门的非编码RNA功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该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Julia Chekanova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在座师生受益良多。

会后,Julia Chekanova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与与会的各位教师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会有效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促进了我校与国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学术交流。

Chekanova教授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原核生物中RNA多聚腺苷酸化现象,并证明了RNA多聚腺苷酸化在原核生物中具有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其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PNAS、Embo J、Plosgenetics 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Nuclear Acids Research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并获得美国联邦政府(NSF、NIH、USDA、BAD)和密苏里州农业委员会(MLSRB)等多项项目资助,在其研究领域具有很好的影响力。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