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益安

“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学术报告会”在淮师举行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18-12-13 18:48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12月10日,“农业资源综合利用学术报告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会议由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徐阳春教授、荷兰乌特勒支大学Alexandre Jousset博士及英国约克大学Ville-Petri Friman博士等专家应邀出席。

报告会上,徐阳春教授以生物有机功能类产品为例介绍了功能性有机肥料未来的发展趋势;Alexandre Jousset博士介绍了土壤原生动物诱导植物病害抑制效应的机制;Ville-Petri Friman博士介绍了土壤噬菌体抑制植物细菌病害的效果及生态机理。生科院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多位教师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报告会开阔了淮师师生、科研人员对“农业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国际前沿问题的研究视野,有效地促进了淮师与国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学术交流,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为徐阳春教授作报告。记者 冯芾

图为Alexandre Jousset博士作报告。记者 冯芾

图为Ville-Petri Friman作报告。记者 冯芾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