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洁 钱亚敏

【主题教育月】生科院召开学风建设大会

编辑:陈至立 时间:24-03-22 19:55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为进一步强化院风学风教育,以积极院风引领优良学风,3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大会。院党委书记殷占兵、院长刘廷武、副院长张曈、刘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本科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恩波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图 记者 周润华

殷占兵着重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建设路径,并勉励全体师生: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认真总结,客观分析,正确认识我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扎实推进,重点突出,合力推进营造优良院风、学风,实现生科院高质量发展。

刘廷武结合学院实际生动阐述了“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生科内涵,并从专业发展、学业规划、考研引导等方面开展学风建设引导,他强调生命科学领域未来发展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坚守朴实、追求崇高”,做好人生规划,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生科人。

鲍恩波强调学风建设是今年主题教育月的核心任务,要求各班级精准把握主题教育月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学风建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教育成效落细落小到每一位同学,在学院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优秀班主任代表刘颖老师针对大学学习生活,提出勤奋学习,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的三方学习准则,鼓励大家树立目标、敢于奋斗、乐于奉献,坚定心中信仰,享受光明未来。

殷占兵、刘廷武为国家奖学金、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者、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类省级及以上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张瞳、刘喜为一等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第二阶段,举行了“优秀青年说”先进典型榜样力量主题宣讲活动,一等奖学金获奖者代表赵情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圆圆、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优秀代表王颖洁、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者冯亚婷,分别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考研经验、考编经验、大学规划等,激发调动学生勤奋学习的自觉性,引导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学院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图为班主任代表发言 记者 周润华

图为颁奖合影留念 记者 周润华

图为颁奖合影留念 记者 周润华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记者 周润华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记者 周润华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