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静

争当杰出新农人--生科院职业生涯教育创业指导讲座

编辑:秦颖 时间:21-06-17 15:54 浏览次数: 来源:高翔翔

6月16日下午,生科院职业生涯教育创业指导讲座在弘文阶1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苏北农牧领军人才、江苏世昌农牧集团董事长袁珍虎先生作为嘉宾,讲座围绕生物专业背景,以“争当杰出新农人”为主题进行分享。讲座由生科院任守军书记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洪晨

讲座伊始,由两段视频将学生引入到袁珍虎先生在江苏世昌农牧集团的创业历程,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和广阔发展前景。袁珍虎先生以自身的经历为例,从“人生的选择,思维的模式,品格的修炼”三个方面讲述了企业家在创新创业阶段的成长与历练。随后袁珍虎先生从“如何做好企业”、“机遇与挑战”、“成功人士的品质”几个角度纠正了年轻人现在思想上的一些误区。他特别提到梦想、激情、诚信、感恩几个重要品质。讲座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要敢闯敢拼,投身创业实践,在时代中成就自我,承担起国家和民族的重担。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洪晨

袁珍虎先生真诚的分享赢得了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来自生物技术专业的洪晨同学讲道:“聆听了袁珍虎先生的讲座,让我领略到了企业家的风采,他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意志,对企业、苏北、中国农业的深刻见地让我印象深刻,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