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琳

“童第周”开展“地球日——‘我爱我家’”活动

编辑:周瑜琳 时间:19-04-22 22:10 浏览次数: 来源:孙如晶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提高小学生保护世界环境的意识,学习更多有关于地球的知识,“童第周”生物科技协会走进淮安市银川路实验小学,举办了“地球日——‘我爱我家’”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张朱奕

在活动预热阶段,社团负责人在飞信、微信、PU等多个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发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精确安排拍照和写新闻人员,做好充分的宣传工作,并得到极大反响。

活动前,组织人员布置场地,进行拉横幅、搬桌椅、摆资料等准备工作,并安排参与者就坐,维持秩序。活动开始时,首先进入趣味知识分享环节。由主持人根据准备好的PPT进行有关国际地球日的讲座,为孩子们普及相关知识,指出世界地球日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每个人对于保护地球的责任。接着通过趣味知识竞赛与小学生进行互动,提问讲座中涉及的相关知识,并邀请小学生一起有奖竞答,在温故知识的同时,营造热烈气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

活动进入结尾阶段时,主持人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并对小学生们寄予希望。活动结束后,现场人员进行合影留念,纪念世界地球日。本次活动,结合生科院特色,充分发挥实验资源和教师队伍的重要作用。在普及生物知识、传播科技文化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 记者 张朱奕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