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菁华

指魔wing吉他社“眉木传情”主题教育月轻土制作活动

编辑:学工办 时间:19-03-17 23:39 浏览次数: 来源:诸兰娟

为积极响应植树节志愿者绿色行动,增加学生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植树护绿行动和植物种植实践体验的活动中。2019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为给城市建设做贡献,给家园添一抹绿色,指魔wing吉他社于3月17日在崇文楼开展了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的“眉木传情”主题教育月轻土制作活动。

植树造林,立在当今,功在千秋。水是生命之源,树是水的卫士。正是绿色对于人类的重要,才有了植树节的存在。在本次活动中,在活动过程中,参与者都感受到了轻土制作的乐趣。吉他社成员用轻土捏出了蜡笔小新,小白兔,龙猫,小吉他,愤怒的小鸟等等。成员们制作完成后,在此次活动中,指魔wing吉他社官方选择了轻土制作。轻土制作采用超轻粘土,不仅捏塑起来更容易更舒适,更适合造型,且作品很可爱。更重要的是,超轻粘土是新型环保、无毒、自然风干的手工造型材料,很符合植树节环保绿色的理念。将自己的作品拿到前面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制作过程,并且作出了评价。一阵热烈的讨论过后,成员们互相交换了作品以作纪念。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指魔wing吉他社开展的“眉木传情”轻土制作活动以爱护树木,保护环境为宗旨,提醒同学们注意爱护环境,不浪费资源,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各项绿化和环保活动,有着非常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指魔wing吉他社在此“眉木传情”活动中做到人人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令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并获得了合作又自主的快乐。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记者 诸兰娟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