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博士)名单

编辑: 时间:23-03-09 12:43 浏览次数: 来源:未知

副教授/博士(54人):

赵利琴

周海英

鄢贵龙

   

宦海霞

李登超

杨文杰

   

常国亮

卜翠萍

   

周玉珍

   

赵海涛

纪剑辉

   

刘福霞

刘乃森

刘廷武

高清松

刁恩杰

宋虎卫

李师默

李才生

钱时权

姜晓剑

   

   

朱传坤

李正鹏

严燕儿

   

徐永刚

   

   

毛瑞峰

   

   

   

   

   

张云峰

   

霍爱玲

杜成功

韩振莲

董世青

王圆媛

金  慈

吴德鹏

郑克志

梁肖娜

   

相欣然

 

 

 

1、赵利琴个人简介

赵利琴,女,1967年出生,博士,副教授,20126月获得安徽师范大学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以来一直从事植物学、生态学、植物化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通过多年的科研实践,已在植物系统分类、植物化学成分提取分离、结构鉴定等方面研究中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和掌握了较先进的实验技术;在中文核心等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

3、鄢贵龙个人简介

鄢贵龙,博士,副教授。先后毕业于南昌大学、江南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2015.02-2016.02作为访问学者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合作研究。一直从事于天然产物的研究与开发、微生物发酵研究工作,主持省市及校级项目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天然产物分离、纯化、鉴定及活性分析、发酵代谢调控等经验。近三年来获得淮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项,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

5、宦海霞个人简介

宦海霞,女,1976年出生于江苏句容,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1999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兽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兽医学院获预防兽医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兽医学院获预防兽医学博士学位。20077月到淮阴师范学院生科院任职至今。2010-2013年为南京农业大学在职博士后。2012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访学半年。

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微生物学》、《免疫学》等的课程教学,2010年获得生科院青年教师授课评优比赛优秀奖,2013年获得院教学标兵称号。主要从事微生物和免疫学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肠道外致病性大肠杆菌一新的基因组岛的功能研究项目1项,主持市科技局苏北地区猪链球菌病的流行病学研究以及快速诊断方法的建立项目1项,完成了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合作项目1项。近年来在微生物学报,中国家禽,Journal of Bacteriology, MicrobiologyAfrican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Research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6、李登超个人简介

李登超,男,博士,副教授。2007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工专业。20129月至20132月,曾在美国爱荷华大学访学半年。主要从事酶蛋白的分离纯化及生物催化方面的研究,完成市科技支撑计划(工业)项目1项,承担省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1项。在Preparative Biochemistry and BiotechnologyBiotechnology LettersFood Technology and Biotechnology,《现代化工》、《食品工业科技》等国内外核心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曾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主要承担本科生《酶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等专业课程的理论及相关实验课程。指导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2篇。

7、杨文杰个人简介

杨文杰,博士,副教授,2007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20158月至20162月,曾在日本国立农业环境技术研究所访学。现任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实验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的各项实验教学管理及平台建设工作。

主要从事植物营养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等方向研究,主持并参与国家及厅市级基金项目十余项。在《Frontiers-Microbiol》、《BiochemistryMoscow)》、《Acta Agrono-mica Sinica》、《遗传学报》、《中国农业科学》、《遗传》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先后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三等奖等3项。

长期承担《遗传学》、《生物技术专业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主持《遗传学网络课程》、《遗传学混合教学改革》等教改建设工作。参与的教改课题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曾荣获第六届淮阴师范学院院级教学标兵、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实验室管理先进个人等奖项和荣誉。指导学生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校优秀毕业论文2项,校优秀毕业论文团队1项,校科技周科技论文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8、唐瑭个人简介

唐瑭,女,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植物遗传改良与生物安全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曾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9、常国亮个人简介

常国亮,男,副教授、博士,硕导,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2014年在澳大利亚James Cook University作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虾蟹营养、生理与养殖技术。先后主持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省产学研合作(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省渔业科技类项目、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等项目8项,横向项目6项,转化技术成果1项。在《Aquaculture Nutrition》、《Crustaceana》《水生生物学报》、《海洋与湖沼》、《中国水产科学》等SCI源期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4件,其中1件获评淮安市优秀发明专利,并获淮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近年来,为多地市县水产技术指导站、企业开展河蟹生态养殖、稻渔综合种养等水产养殖技术讲座60余场次,培训养殖户4000余人次,因服务地方工作获评淮阴师范学院服务地方先进个人。现主讲《普通生物学》、《观赏水产养殖水》等课程,并主持教改项目2项,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

10、卜翠萍个人简介

卜翠萍,女,副教授,博士,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0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要从事昆虫行为生理和昆虫分类相关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1篇(SCI收录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淮安市科技支撑计划各1项。

11、杨威个人简介

杨威,博士,副教授,河北承德人。2011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主要从事植物病害生物防治及植物根围微生态研究。20089月至12月赴德国联邦栽培作物研究中心合作研究。2011年起在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任教,主要从事根围微生态及抗逆微生物研究。先后在《Microbiological Research》、《Biological Control》、《Plant Disease》、《微生物学通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淮安市科技进步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2项,中国工商联合会科学技术奖1项。主讲《微生物学》等专业基础课程,主持教改项目2项。指导学生分别获得学校优秀毕业论文团队及优秀论文奖。联系方式:yangwei@hytc.edu.cn

12、周玉珍个人简介

周玉珍,副教授,于2007获得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先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做博后和研究。2013年以学术带头人引进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主要从事:1)浮萍对废水的处理及其所得浮萍生物质的综合利用;2)浮萍基口服鱼类疫苗的研发;3)能源微生物的代谢途径及其酶的研究和其菌种的改良。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和密西根大学做博后和研究工作时指导过3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在Biotech. AdvancesFrontiers in Chem.J. Biol. Chem.BiochemistryProtein Sci.J. Mol. Biol.Amino AcidsProteins等多种SCI源期刊发表论文及论著30来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篇,国际发明专利1项。利用农林废弃物秸秆制备纤维素乙醇研究获淮安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3、庄娟个人简介

庄娟,女,副教授,博士。1977年生,江苏南通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主要从事于细胞生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获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才艺大赛一等奖,校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二等奖,校青年教师教学评优二等奖,获优秀共产党员和校青年教师十佳教学能手称号。

14、赵海涛个人简介

赵海涛,男,博士,副教授。2016年毕业于西南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鱼类驯化、繁育及分类研究工作,先后主持贵州省科技拔尖人才项目、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教育部生殖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发基金,毕节地区行政公署贵州大学毕节循环经济研究院专项基金,毕节飞雄机场横向项目等7项,在《Zootaxa》、《四川动物》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在贵州省发现野鲮亚科鱼类一新属,有尾两栖类瘰螈属一新种和贵州省有尾两栖类一新纪录种;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国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昆明裂腹鱼生物学及人工繁殖技术研究”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主讲《动物学》、《发育生物学》等专业基础课程。

15、纪剑辉个人简介

纪剑辉,19816月生,江苏南通人,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遗传学博士学位,现任淮阴师范学院生科学院副教授,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生导师。2016年获评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018年获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9年获淮安市第十五届优秀青年标兵,2020年获淮安市第二届青年科技之星2022年获江苏省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近年主要从事水稻育性发育及逆境调控研究。在水稻减数分裂双链断裂形成过程中,克隆了水稻育性发育基因P31,相关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后续研究中,先后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科学优秀青年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近年来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1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以项目骨干获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一等奖、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6项;在教学方面主讲本科生《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及《生物化学实验》等核心课程,指导本科生获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2篇及校优秀本科毕业论文4篇,并获校青年教师教坛新秀十佳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16、张曈个人简介

张曈,副院长,微生物学博士,副教授。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海洋微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海洋微生物功能基因的克隆表达方面的研究,从海洋季也蒙毕赤酵母中克隆了菊糖酶基因并在解脂耶罗酵母、巴斯德毕赤酵母和高产酒精酵母中表达,并使用重组酒精酵母实现了直接利用菊粉发酵生产乙醇,为燃料乙醇的生产提供一种新的方法。目前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现就职于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担任讲师,致力于生物质能源的研究和应用。目前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马克斯克鲁维酵母同时利用菊芋茎秆和根块产乙醇的代谢改造”),淮安市科技支撑计划工业项目一项(“利用产纤维素酶真菌改进秸秆预处理工艺的研究”)。

17、刘福霞个人简介

刘福霞,女,副教授。主要从事植物遗传改良与生物安全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市厅级项目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加国家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先后在《Chinese Science Bulletin》、《Journa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科学通报》、《遗传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家

发明专利5项;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淮安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项。长期承担《遗传学》、《现代生物学试验》等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先后获校青年教学评优、校十佳教学能手等奖项;发表教学论文2篇。

主讲《遗传学》、《现代遗传学》、《遗传学专题》等专业基础课程,连续两次荣获院“青年教师教学评优”一等奖,并先后获校“青年教学评优”奖、校“十佳教学能手”等众多奖项;主持的《遗传学》校级重点课程顺利通过验收,发表教学论文2篇。

18、刘乃森个人简介

刘乃森,出生于1977年,男,副教授,山东胶州人。主要从事信息农业研究,擅长人工智能建模、农业物联网应用、传感器研制等工作。近年来,主持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淮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多项;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2项,淮安市科技进步奖2项,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承担本科生《实验设计与数据处理》、《文献检索与科技论文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19、刘廷武个人简介

刘廷武,男,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植物逆境响应的生理与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在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Prteomics, Plant and Soil, Tree Physi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持省市级项目3项。主讲《基因工程》等专业基础课程,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2011获教育部学术新人奖

20、高清松个人简介

高清松,男,农学博士,副教授。20116月毕业于扬州大学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获博士学位。20119月至今在淮阴师范学院工作,主讲《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等课程。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持江苏省植物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在《Plant Physiology》、《BMC Plant Biology》、《Gene》、《Plant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er》、《Journal of Plant Biochemistry and Biotechnology》、《作物学报》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9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21、刁恩杰个人简历

刁恩杰,男,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食品办公室顾问,山东省莒南县花生行业协会专家顾问,山东省食品科技协会理事。主要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国内外知名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偏教材4部,授权专利3项。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5项,主讲《食品安全概论》、《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原料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等课程。

22、宋虎卫个人简介

宋虎卫,男,博士,副教授,中共党员。1998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2001年硕士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2008年博士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论文题目为枇杷3个成花相关基因克隆、表达及功能鉴定,现主要从事枇杷分子生物学与贮藏保鲜研究和《细胞生物学》《细胞工程学》《植物组织培养》《果蔬保鲜与加工》等理论及实验课程教学工作。曾主持纵横向项目3个(国家科研专项枇杷产业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项目(201003073)分项目枇杷高效安全保鲜技术研究;淮安市农业科技支撑项目“SRAP分子标记技术结合常规技术选育设施专用辣椒新品种(SN1010;江苏省科技支撑农业项目矮化早熟白沙枇杷新品种选育(BE2010322)子项目枇杷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参与国家、省市级项目6项和专利2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已发表论文21篇,其中SCI 2篇、ISTP 2篇,参加国内外园艺学有关学术会议10次,为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理事。

23、李师默个人简介

李师默,博士,讲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2001年从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获得硕士学位后来我校工作,2004-2005年在德国联邦农林研究中心(BBA)作为访问学者从事合作研究;2008获得南京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从事作物病害生物防治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各级各类课题6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研究论文多篇,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研制出应用于蔬菜根结线虫生物防治的AR156菌剂,已实现成果转化。为无公害蔬菜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2011年任中科院湖州农业中心(简称)技术总监,主持并完成生物农药开发2项、生物肥料开发1项。

25、钱时权个人简介

钱时权,男,副教授,博士,20156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食品食品微生物学和功能性食品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4项,先后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Food ControlProcess Biochemistry、中国粮油学报、食品与发酵工业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SCI收录6篇。主讲《食品化学》、《食品工程高新技术》和《食品标准与法规》等课程。

26、姜晓剑个人简介

姜晓剑,博士,讲师,19787月出生,江苏连云港人。2011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农业信息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3S技术与作物模型的集成应用研究,20119月至今在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任教。目前主要从事洪泽湖地区生态遥感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应用生态学报》、《农业工程学报》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主讲《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生物信息学》等课程。

27、汪伟个人简介

汪伟,讲师,201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在高校长期从事无机及分析化学、化工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Asian Natural Products Research》、《生态学报》、《蚕业科学》等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28、张迹个人简介

张迹,男,博士,副教授,2011年毕业南京农业大学生科院微生物学专业,2012年起在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任教。主讲《微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环境科学概论》、《基因工程》等课程。指导学生荣获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主要从事农药及难降解有毒化合物微生物降解机理研究,以及污染环境微生物修复研究。在J. Hazard. Mater.Appl. Environ. Microbiol.Int. Biodeter. Biodegr.J. Agric. Food Chem.FEMS Yeast Res.、中国环境科学等国内外多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30830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及面上项目3项(31000060507780893077003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31300099)。

目前指导多位不同年级的优秀本科生参与本人的课题研究。热忱欢迎对环境微生物感兴趣或想在微生物学领域进一步深造的同学加入我的研究团队。

29、朱传坤个人简介

朱传坤,男,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2014年入校工作。讲授《水产养殖》、《普通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等课程。指导学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二等奖、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各1项,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2篇。从事水产养殖及水产动物遗传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鱼类种群遗传、基因组学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性别决定机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8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5篇,获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各1件,获淮安市优秀学术论文二等、三等奖各1项。2017-2018年在淮安现代渔业产业园挂职,2020年入选省科技副总。

30、李正鹏个人简历

李正鹏,男,农学博士、讲师。20166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主讲《基础生态学》、《微生物学实验》等课程。主要从事植物病原微生物致病机制及植物病害的生物防治工作。主持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先后在《New Phytologist》,《Plant Disease》,《Frontier in Plant Science》,《G3: Genes, Genomes, Genetics》,《PloS one》,《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等国际知名刊期发表SCI文章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31、严燕儿个人简历

严燕儿,女,博士,副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洪泽湖地区生态遥感研究,先后在《global biology change》《tellus b》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32、谢鹏个人简历

谢鹏,男,副院长,博士,副教授,获市级科技进步奖一项。从事动物营养与生理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青年自然基金、江苏省青年自然基金等项目3项,参与课题项目研究7项在《Archives of Animal Nutrition》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16篇。

33、徐永刚个人简历

徐永刚,男,博士,副教授。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主要从事农业环境污染控制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Chemosphere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授权专利2项,主讲《进化生物学》和《文献检索与科技论文写作》。

34、刘磊个人简历

刘磊,男,博士,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2015-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等项目2项,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PlantRice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BMC Plant BiologyMolecular Breeding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PLoS OnePeerJPlant Signaling & Behavior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9篇。目前主讲《基因操作技术》等专业理论课程。

35、陈肖个人简历

陈肖,女,博士,201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生物系统自组织现象的研究,成果发表在PRLEPLPNASLab on a chipSCI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现主讲《普通生物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

36、毛瑞峰个人简历

毛瑞峰,男,博士,副教授,2017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1型糖尿病的免疫防治以及食品过敏原的检测技术开发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面上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Microbial Cell FactoriesImmunology LettersChinese Medical JournalWorld Journal of DiabetesFood Analytical Method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8篇研究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目前主讲《生物化学》等专业理论与实验课程。

37、裔新个人简介

裔新,男,博士,讲师。201712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主要从事作物基因资源挖掘、定位和利用等方面工作。在《plant breeding》,《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作物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参与发表多篇文章,申请发明专利一项。目前主讲《基础生物学实验》,《药剂学》等实验与专业理论课程。

38、刘喜个人简介

刘喜,男,农学博士,2018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作物(水稻)抗逆遗传改良与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Experiment BotanyRicePlant Cell ReportsJournal of Plant Biology、中国水稻科学、南京农业大学学报、植物遗传资源学报等国际国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淮安市淮上英才项目4项,主要承担《食品安全学》、《作物栽培学》、《分子育种》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39、曹瑞个人简介

曹瑞,男,1990年出生,江苏徐州人。2012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712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生态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89月到淮阴师范学院工作至今。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全球气候变化与碳循环研究,在《Agriculture, Ecosystem & Environment》、《Applied Soil Ecology》等SCI杂志上发表文章1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淮安市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目前主讲《普通生物学》,《植物学》等课程。联系方式: E-mailcaorui@hytc.edu.cn

40、董丹个人简介

董丹,女,讲师,博士,201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农田生态系统温室气体排放规律与减排研究。在《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江西农业大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篇。目前主讲《食品安全分子检测技术》。

41、刘颖个人简介

刘颖,博士,讲师,19903月出生,江苏淮安人。20186月毕业于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获博士学位,20189月开始在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任教。目前主要从事猪抗病育种与健康养殖,以及动物肠道微生物方面的研究,共发表SCI、国内核心期刊论文1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承担本科生《毒理学》课程的教学工作。

42、张云峰个人简历

张云峰,男,博士。目前主要从事环境污染控制与毒理研究,主讲《细胞生物学》、《生物技术实验》等课程,在《journal of pure and applied microbiology》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篇。

43、许勇个人简介

许勇,讲师,1983年出生,江苏南京人,中共党员,硕士,2008年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荣获2008-2009年度优秀班主任2011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2010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三等奖、2012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活动中获三等奖等荣誉。长期从事园林设计及植物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园林植物引进栽培与应用。近几年发表文章5余篇,主持市科技支撑计划一项。

44、霍爱玲个人简介

霍爱玲,女,讲师,在读博士。目前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在植物遗传转化中的应用的研究。承担了《普通生物学》、《植物组织培养》、《现代生物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45、杜成功个人简介

杜成功,男,博士,201812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水环境遥感等方面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以第一作者在《Remote sen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 and Geoinformation》、《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

46、韩振莲个人简介

韩振莲,工学博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专业,淮阴师范学院教师,主要从事海洋寡糖与肠道微生物的互作、益生元开发方面的工作。目前在《Marine Drugs》、《RSC Advances》、《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篇。

47、董世青个人简介

董世青,女,2021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9月加入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Crop science等杂志上。

48、王圆媛个人简介

王圆媛,女,博士,讲师。20216月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地气系统碳氮循环及土壤功能性微生物研究。近年来在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目前主讲《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微生物生态学》等专业理论课程。

49、金慈个人简介

金慈,男,博士,讲师。2021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谷氨酸棒状杆菌的合成生物学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SCI期刊上,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

50、吴德鹏个人简介

吴德鹏,男,中共党员,农学博士,讲师。2021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主要从事作物重要农艺性状关键基因定位及其遗传基础解析相关工作,成果发表在Plant JournalPlant Breeding等期刊。

51、郑克志个人简介

郑克志,男,农学博士,20219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223月加入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作物表观遗传学与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水稻表观遗传学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在PNASPlant PhysiologyNature Plants等国际知名刊期发表SCI研究论文。

52、梁肖娜个人简介

梁肖娜,女,工学博士,20225月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6月加入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要从事农产品安全与环境方向研究。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7篇,科研成果主要发表在JOURNAL OF DAIRY SCIENCE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期刊。

53、薛松个人简介

薛松,男,教育学博士。2021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主要从事生物学课程与教学、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7篇,参与编写教材5部,2020年获得中国科普研究所青少年科学素质调查优秀个人称号。

54、相欣然个人简介

相欣然,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师从吴清平院士,主要从事食源性微生物危害因子检测方法的开发和微流控芯片平台的构建;硕士于南京工业大学黄和教授团队进行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和固定化酶相关研究。先后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专项、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科技专项平台类项目、广东省科学院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和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微生物安全与控制、酶介导纳米催化器和微流控分子诊断研究。迄今在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Carbohydrate polymers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Food Contro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等食品及检测类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3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2篇(中科院17篇,IF>103篇,总影响因子为94.222)。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