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专业介绍

编辑:徐丽萍 时间:21-06-09 18: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专业简介:

当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正成为世界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生物医药产品成为对抗疫情的重要武器,生物制药产业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对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生物制药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在此背景下,我校新开设生物制药专业,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2021年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新兴战略产业规划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对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和人文素养,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发展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系统掌握生物制药相关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药物制备与分析评价技能,能够在生物制药领域从事新产品开发、工艺设计、生产、质量控制和管理等工作,具有解决生物制药领域中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5年后,能够达到以下预期目标:

1. 具备生物制药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系统解决生物药物规模生产、生物制造及工程设计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

2. 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和人文素养,能在生物制药实践中综合考虑社会、健康、法律、文化、环境和经济方面因素,恪守工程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主动承担工程师的社会责任和安全责任。

3. 具备良好的职业能力和素质,能在生物制药领域从事新产品开发、工艺设计、生产、质量控制和管理等工作。

4. 能够跟踪生物制药领域的发展趋势,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业务水平和国际视野,在相关行业中具有职场竞争力。

核心课程:

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药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发酵工程原理、细胞工程、药剂学、药理毒理学、生物药物分离与检测技术。

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4年,学生在校学习年限(含休学)为3-8年;毕业达到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生物制药企业、生物药物研制机构、药检所等相关行业领域内从事生物药物生产、药品质量控制、药品生产技术管理、销售等相关岗位工作。同时还能继续攻读生物制药、制药工程、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从事生物药物及其生产工艺等研发工作。


Copyright© 2016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主办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